见风🍃

少年与爱永不老去

【江山为聘】8.“你不要不理我”

皇子花X伴读怜

是一个花花重生后宠妻兼复仇的故事!

——————

 “快逃、蛮子杀进来了,快逃命啊!!”充满恐惧的声音在小巷中响起,紧接着便是此起彼伏的尖叫与孩童的哭泣声。


  蒲城乱成了一团。


  到处都是急促的奔跑声,恐惧的哭喊,时不时还会响起几声焦急的大喊,声音的主人似乎正在寻找自己在混乱中走失的亲人。


  “城门塌了!城门塌了!我们完了!谢家军完了!”


  用不着叫喊,人人都看到了。那扇在蒲城前坚守了百年的城门,终于倒在了异族骑兵的马蹄下。


  “风信!”是一个青年的大叫:“将军呢?你看到将军了没?!”


  到处都乱糟糟的一片,大汉的军心大乱,有人丢下手中的武器四散而逃,也有人咬着牙,红着眼挥刀冲了上去。


  “在这!”风信大吼一声:“将军!”


  谢怜挥剑将一个小兵斩于剑下,脸上糊满了血污,他的胳膊不知何时受了伤,一条鲜血淋漓的刀伤贯穿了整条左胳膊。


  风信挥刀为自己杀出一条血路,大吼道:“将军!我和慕情断后,您快走!”


  “我不走。”谢怜的声音有些冷,也有些疲惫:“我是谢家最后的血脉,谢家驻守蒲城近百年,城在我便在,城亡,我也断不苟活。”


  他紧接着奔马赶去,俯身拾起那面破损的军旗,肃声大吼道:“谢家军听令!我谢怜今日与诸位共进退,同生共死,誓要奋战到最后一刻!”


  “蒲城是大汉的领土,绝不容异族侵犯!哪怕血洒沙场,也在所不辞!”


  他挥剑带领仅剩的谢家军冲了上去,身旁的敌人越来越多,谢怜挥剑的速度越来越慢,血污糊住了他的眼睛,恍惚中,他想到了自己的父亲。


  一年前,蒲城一场血战,谢家所有的青壮年都死在了那场守城战里。


  除了他。


  他与花城北上迎灵,将自己父亲支离破碎的尸体带回京中。闵夫人没能等到灵仪回京便在病中与世长辞,她是抱着圣旨走的,临死前嘴里还在呢喃着自己对不起谢家的列祖列宗。


  谢家治军有误,圣上大怒,一封圣旨革了谢家的爵位,就等谢怜回京后便要治罪。闵夫人又气又怕,终是没能熬住。


  幸好在皇太后娘娘的力保下,圣上终究没能治他的罪。孝字顶在那,圣上再怎么无情也不敢忤逆皇太后的意思。


  将父母下葬后,谢怜回了蒲城,一直到今天,城门失守,蒲城陷落,他终将埋骨于此,就像他的父亲一样。


  “咻”的一声,弩箭精准地射进了他的心窝,喉头涌上腥甜的血,他感到自己的生命在迅速地流逝。


  在力气被耗光之前,脑海深处最后闪过的是花城的身影。


  他想,他的三郎,一定要好好地活下去啊……


  “啊!!”花城猛地直起身子,抱头尖叫出声。


  他又做梦了,这次梦到的是他之前没看过的场景。


  他梦到了前世谢怜的死。


  每一个场景,都好似真的发生过一样。


  “殿下?”门外的内侍点起灯。


  花城剧烈地喘着粗气,突然猛地掀开被子跑下了床。


  他受不了了,他要立刻见到谢怜,要立刻把谢怜抱在怀里,否则自己一定会疯掉的……


  谢怜今晚第无数次翻了个身,值夜的风信终于忍不住道:“爷可是睡不着?”


  “没事!”谢怜的声音有些突兀,他又翻了个身,猛地将自己埋进被子里:“睡了!”


  门外突然传来了一阵吵闹声。


  紧接着,花城略有些闷的声音在房间外响起:“哥哥……”


  “你不要不理我……”他抽了抽鼻子:“我又做噩梦了……”


  谢怜猛地掀开被子坐了起来。


  “爷……”风信小心翼翼地看着他。


  谢怜赤着脚跑下了床。


  门外,花城只着一件单薄的里衣靠在门框上,一见谢怜开门,他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。


  “哥哥……”他欲言又止,想去拉谢怜的手又怕自己的身上太凉。


  谢怜微不可查地皱了皱眉头,然后侧身道:“进来。”


  花城立刻麻溜地闪了进来,生怕谢怜把他再揪出去似的抬脚就往内室钻。


  谢怜却仍立在门那不动,过了一会才道:“你先出去一下。”


  花城的眉眼瞬间耷拉了下来。


  他哭丧着脸,拖着步子挪过去,然后听着谢怜道:“不是你,是风信。”


  风信:“……”


  花城瞬间满血复活,急吼吼地往谢怜的床上扑。


  谢怜合上大门,赤着脚跑回去,看着躺在床上做乖宝宝状的花城,忍不住叹了口气。


  “哥哥,快上来……”花城的眼睛还有些红,表情却已完全舒展开来:“你又赤脚,这样对身体不好,快上来我帮你暖暖……”


  “三郎。”谢怜的表情有些严肃,他坐到床沿,垂着眼眸问他:“在你的心中,我们是什么关系?”


  花城愣了一下,然后慢吞吞地道:“哥哥是我最重要的人。”


  也是我的爱人,那种意义上的爱人。


  现在的谢怜很显然理解不了那种关系,花城也没打算上来就直抒胸臆,有些事要慢慢来,就像猎人设的陷井,要提前好久就开始挖洞,铺草……


  “既然你当我是好朋友,是可以信任的人,那么为什么要瞒着我?”谢怜有些难过地道:“还是说,我根本就不值得三郎的信任?”


  花城闻言猛地抬起头,表情有些错愕,也有些迷茫。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14)

热度(22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